七安(一只崽崽)

自力更生的磕学家!求一键三连“点赞,推荐,关注”

【长月烬明】原来有人爱我!(结局)

时间很快就到了天启要走的日子,众人都聚在一起为他送行,天启看着沧九旻苍白的脸色,眼下是重重的乌青,但脸上仍旧故作笑意的样子,天启有些不忍心,但终究是强迫自己别过头,不再看向沧九旻。

若非如此天启定是要心软,将沧九旻一起带走,早在很久以前,紫涵就劝过天启,若是放不下,舍不得就带沧九旻一起回神界。

待天启的身影在一片金光中消失在众人面前,众人虽早有准备,但到了这个时候,依旧哭的难掩自己,尤其是公冶寂无和妺女,没有天启,他们绝不会有如此美好的结局。

为此本就将天启当做父亲的二人,痛哭到不能自已,毕竟就此一别再难有相见之日了。

在天启消散的最后时刻,只见沧九旻再也维持不脸上的笑意,一口鲜血喷出,整个人缓缓瘫倒在地,天启下意识的想要伸手去扶,伸手只能触碰到一片虚无。

最后沧九旻口吐鲜血的场景,让天启心急如焚,恨不得立刻回去,却被紫涵拦住了,“神尊,我们已经回来了,短时间内无法再次回去,即便咱们再次回去,那个世界也已过了百年之久了,何不赶紧问炙阳神尊借水镜一观!”

闻言,天启顾不得其他,立刻去找炙阳索要水镜,好确定沧九旻的伤势究竟如何了。

但天启早就在与沧九旻一起生活,相处的过程中,明白了自己是对他行动的,他喜欢自己被九旻需要的感觉,也喜欢沧九旻在各个地方对自己的迁就与宠爱。

所以他不想沧九旻受苦,若是带着沧九旻回去,临近混沌劫现,自己将没有时间去陪伴他,照顾他,只能徒留沧九旻一人孤零零的在那偌大的神殿内,

每日除了修炼,就是期盼着自己回去,因为他修为底下,若是离开自己的庇佑,会被人针对,排挤,孤立,甚至可能受到暗害,这样的生活会将人逼疯的。

这样的日子,不是天启想要给九旻的,他是雄鹰,该遨游在九天之上,不该因为自己困在一隅,成为一人的金丝雀,即便那人是自己。

自己是妖神,早已习惯了孤身一人度过万年,可九旻不信,自己也不忍心,所以宁愿让他痛一时,用时间将自己放下到最后的忘却,好好的幸福的度过一生。

而不是为了自己痛苦一辈子,最后落得个被逼疯的下场。

紫涵不是没看出天启的心动和在意,就是因为看出来了,所以才开口劝说,他不想让天启遗憾后悔,但天启的一番话,让紫涵哑口无言,

万万年来都是紫涵陪在紫涵身边,他知道天启表面的风流和内心的孤寂,这也是天启才喜欢喝酒的原因。

经过此事后紫涵再也没说过这类的话,最后眼睁睁的看着明明互为心动的两人就此情断。

在沧九旻找到紫涵询问方法的那一刻,紫涵深深的看了一眼沧九旻,眼神中是沧九旻看不懂的东西,在过了许久,久到沧九旻以为没有希望时,紫涵将办法告诉了他。

这办法就是沧九旻通过修炼沟通天道,让天道将他投放的更高层面的世界,一步步的通过修炼达到最后的飞升成神,若是一步踏错,将前功尽弃,他的灵魂将就此在那个世界轮回转世,前尘尽忘。

紫涵见沧九旻大喜,随即警告,不可急功近利,亦不可为非作歹,否则不待飞升就会被天雷降下天罚。

沧九旻表示自己绝不如此,毕竟还要留着自己这条命去找天启。

但天启的离开依旧给了沧九旻一个巨大的打击,为此沧九旻病了好几月,严重到众人一度以为他撑不过去了,却不想待他病好,他的修为也随之上涨了一大截,想来这也算是勘破情劫了。

事后公冶寂无问沧九旻,是否会担心,待他找到天启时,天启早就将他忘却,沧九旻笑着表示,若是真有这天,自己就可以光明正大的以追求者的身份,向天启示爱了。

公冶寂无没说什么,只是尽可能的帮助沧九旻修行,毕竟道阻且长!

在通过水镜一直观察着沧九旻的天启,见沧九旻自那日吐血后,就缠绵病榻几月之久,恨不得立刻回去。

他没想到自己的离开会对沧九旻造成如此大的打击,每每在听见病中昏迷的时候,嘴里还喊着‘师傅’的沧九旻,天启心疼的心痛刀割,

这是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小崽子,从不曾让他受过伤,吃过苦,如今却躺在床榻之上,昏迷不醒,喊着自己,自己却无法陪在他的身旁。

紫涵只能日日陪在天启身边,宽慰这天启,沧九旻是不会就这般倒下的,毕竟他还向天启保证过,会早日来神界找他的。

就这样天启每日处理这妖界公务时,水镜就放在一旁,天启时不时的看看水镜中的沧九旻,关心他是否安好,每次沧九旻受伤时,天启总是担心的不行。

而这边的沧九旻在身体恢复后,开始了日夜不停的修行,只为可以早日见到天启!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95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安(一只崽崽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