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崽崽

自力更生的磕学家!求一键三连“点赞,推荐,关注”

假如嫋嫋从小便养在帝后身边(八)

本文纯属虚构,想着 嫋嫋和凌不疑在帝后的爱护中,又互相救赎,一定不会活的那般辛苦。

希望他们可以早点相遇,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直接开启甜甜的恋爱!

当然少不了帝后的吃瓜看戏!

不喜勿喷,剧情内容偏向于的电视剧,ooc归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几月,因边陲有战事,凌不疑带兵去陇西平叛,因着许久未见,少商几乎时时刻刻粘着凌不疑,宛如回到幼时少商像个凌不疑的小尾巴一般。这边凌不疑收到消息,查到了军械失窃一案的线索,线索指向程家老夫人的弟弟董舅爷。未免少商寻自己,自己在与她告知有要事需办后,凌不疑出宫后携众副将绝尘而去,一路直奔郊外乡野,若从山头望去,正下方孤零零坐落一处简陋庄子。

未曾见董九爷,却见程家老大夫妇,在祭拜什么人,未免打草惊蛇,派人一路接近,探听情况虚实。许久见两人离去走近一看,那碑上赫然写着“爱女程少商”凌不疑心中满是疑惑,为何这名字与自家小妹的名字一模一样,就连小字也是一般无二。但眼下最重要的是军械走私一案,顾不得其他,抬手一挥“给我搜!”

半晌,一众将士压着董舅爷来到凌不疑面前,董舅爷看着凌不疑如此这般气势顿时吓得涕泗横流跪倒在地,整个人因为逃匿已经是蓬头垢面污秽不堪。“你们是不是误会了呀!我是程校尉的亲舅父,念及你们是军中同袍的份上,高抬贵手!高抬贵手!”说罢磕起头来。

‘程家,还有那座孤坟,那碑上的名字’凌不疑心中宁绕着一个巨大的谜团。“派人去查一下程家!必须事无巨细,不可马虎!”众副将押解着董舅爷回城关押严加审讯。

夜里几道黑影似闪电窜过宫巷,直往如磐般夜色深处钻去,而后片刻,凌不疑快步走出,身后副将兄弟如影随形。途径城阳侯府外,梁邱起思及坊间近来流言,全都不利于凌不疑与城阳侯之间的父子关系,编排其罪状不可数尽。 但是凌不疑未曾在意,毕竟他早已习惯,反倒是皇上意欲暂缓调查,足以说明军械案背后牵涉众多,属下都知“偷换军械”乃是凌不疑心中多年芒刺。

梁邱起和梁邱飞暗中调查,“禀少主公,程家的程始夫妇被设计,无奈留下双生子中的女娃,随后便是十多年未归......”如此一来,凌不疑顿时明白了少商的身份,顿时心疼不已,还记得当年,被放在自己怀里的嫋嫋是那般面黄肌瘦,骨瘦如柴,还发着高烧,宛如自己刚刚从孤城之战中逃出来一般,这么小的孩子,当年差一点就救不回来了,在重病之时,嫋嫋的嘴中还呢喃着她的阿父阿母。想到这的凌不疑,紧紧握紧着拳头,血顺着指缝流出。

即便夜已深,凌不疑还是进宫想要见见嫋嫋,抱一抱她。正在织缝衣服的少商,被凌不疑的到来打了个措手不及,原是想做两套衣服,临近阿父生辰,便想着再珍贵的东西阿父都有,重要的物件的心意,因此想着亲自做一件衣裳当做生辰礼送给阿父。未免阿兄吃味,便也为其做一件好给他一个惊喜,谁知今晚凌不疑急匆匆来找自己,自己只能连忙把东西藏了起来。

“阿兄”刚打开房门的少商便被凌不疑抱了个满怀,“嫋嫋”凌不疑像是要把少商揉进自己的血肉中。少商见凌不疑这般模样,顿时慌了起来“阿兄,可是发生了何事?”随后又注意到凌不疑手上有血,顾不得旁的“阿兄,你手流血了,你松一松,嫋嫋去为你拿伤药”凌不疑逐渐冷静了下来。

少商坐在一旁帮凌不疑包扎这手上的伤口,这伤口一看就是凌不疑自己弄得,少商顿时气极“阿兄这般不爱惜自己,那今后嫋嫋也就不在管阿兄了!”凌不疑一把拉住少商的手,犹豫再三,还是试探的开了口“嫋嫋,我...今日...我....遇见了...程家夫妇”话音刚落,原本温馨的气氛,逐渐冷却,凌不疑只感觉,少商上药的手一顿“嗯,如此...甚好...”

凌不疑惊讶于嫋嫋竟然知晓,少商看着凌不疑惊讶的表情,顿时笑了出来“这远也没什么,5岁那年,我得幸为阿母与阿兄相救,待我身体大好后,阿母便把我的身世告知于我了,询问我是否想要回程家,我拒绝了,大病一场,我也算是把我这条命换给程家夫妇了,今后我与他们也算是互不相欠了。”


评论 ( 162 )
热度 ( 2619 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崽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